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為提升考研率 南京農大新生不得加社團

  • 時間:2017-09-14 14: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據報導,中國大陸南京農業大學有學生爆料稱,該校為提高學生「考研率」,要求校內社團和學生組織在本學期不得向大一新生招生。校方則宣稱,這是為了讓新生「更好地融入和適應大學生活」。
綜合北京青年報、中國青年報報導,一名學生社團負責人提供一份QQ群聊天記錄顯示,管理學生組織的老師發布消息稱,「五大學生組織注意了,學校現在格外重視考研率,下令任何學生組織和社團不准面向大一新生招新,一律延至下學期招新」。
該名老師還說,「大家這學期辛苦點,先帶著大二副部們幹活吧。不過這學期文體活動也會減少很多」。
有學生抱怨,此一規定影響新生的課餘生活,也將打亂學生社團的正常工作,很大的工作量壓在學業頗重的高年級學生身上,這樣高年級的學習時間反而更少。
另有學生質疑,學校保衛處管理的糾察隊和校團委指導的大學生藝術團,上學期仍然可以向大一新生招新,這樣並不公平。
對此,南農黨委宣傳處一名許姓老師表示,為了讓大一新生更好地融入和適應大學生活,更好地完成高中向大學的角色適應和轉換,學校原則上不同意學生社團在大一上學期吸納大一新生,大一下學期正常吸納、其他年級學生正常吸納。
許姓老師並表示,糾察隊主要負責升國旗和日常巡邏,工作性質不太相同。藝術團新招募來的學生負責籌備迎新晚會後,也要回到各自學院去。
南農新規經媒體報導後,在微博引發熱議。網民質疑,「大一才剛入學,離考研究所差遠了」;「參加社團不就是適應、融入大學生活嗎?」。
還有不少網民擺出哭臉,宣稱他們的大學早就實施了,南農不是第一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