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映竹滑輪世錦賽再發威 成績再超世界

  • 時間:2017-09-14 15: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陳映竹滑輪世錦賽再發威 成績再超世界
在世大運兩度飆出超越世界紀錄的台灣滑輪溜冰女將陳映竹,在南京世錦賽再超越世界紀錄,這項成績由國際滑輪溜冰總會認證中,若認證通過,陳映竹將成為新的世界紀錄保持人。圖為陳映竹在台北世大運出賽。(檔案照片)
(圖:中央社)
在世大運兩度飆出超越世界紀錄的台灣滑輪溜冰女將陳映竹,在南京世錦賽再超越世界紀錄,這項成績由國際滑輪溜冰總會認證中,若認證通過,陳映竹將成為新的世界紀錄保持人。
中華滑輪溜冰隊在2017年第29屆台北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中,為地主豪取10金、11銀、2銅,在馬拉松賽事結束後,隔天即轉飛中國大陸南京,參加世界錦標賽。
在世大運500公尺爭先賽,陳映竹兩度飆出超越哥倫比亞女將孟多雅(Hellen Montoya)43秒247的世界紀錄,但因大會未依規定使用電子槍,使她的世界紀錄不被承認。
但是陳映竹在南京世錦賽再次展現實力,雖然在500公尺爭先賽決賽只以43秒886拿下第四名,但她在準決賽飆出43秒122成績,成績再度超越世界紀錄。
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理事長蔣炳正表示,陳映竹的成績是否被承認為新的世界紀錄,目前還需要和國際滑輪溜冰總會(FIRS)確認。
這次的世錦賽,中華隊共獲得4金、8銀、11銅,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理事長蔣炳正說,這次世錦賽緊接在世大運之後,在世大運表現傑出的競速溜冰成年級的主力選手力經長時間集訓及密集高強度的比賽,身心狀況未調整到最高峰,還好包括曲棍球項目、青年選手適時挺身而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