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違反對外投資規則企業 中國擬列黑名單

  • 時間:2017-09-14 17: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違反對外投資規則企業 中國擬列黑名單
中國官方英文報刊中國日報14日引述高階官員講話指出,中國考慮將違反對外投資規則的企業列入黑名單,這是中國大陸更大規模打擊「非理性和不真實」海外收購行動的一部分。(網路圖片)
中國官方英文報刊中國日報今天(14日)引述高階官員講話指出,中國考慮將違反對外投資規則的企業列入黑名單,這是中國大陸更大規模打擊「非理性和不真實」海外收購行動的一部分。
中國日報(China Daily)今天引述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負責利用外資和境外投資業務的高階官員張煥騰的話指出,這份黑名單將由多個政府部門共享,以便監理機構監督企業海外投資行為。
張煥騰指出,列入黑名單的企業不會被禁止從事海外投資,但會因為監管機構認為其「有損信譽」而遭到處罰。至於哪些類型企業將被列入黑名單中,以及如何處分等訊息,將在10月公布。
報導指出,這項措施符合中國大陸官方從去年開始的政策方向,目的在確保對外投資的真實性和風險控管。按照中國國務院8月發布的指引,目標行業主要包括房地產、酒店、娛樂、電影院和職業球團。
部分企業利用中國大陸銀行借款,紛紛湧到海外購買各類資產,分析人士指出,部分交易可能涉及洗錢。中國官方也加緊審查海外投資,今年前7個月,中國的非金融海外直接投資較去年同期下降44.3%。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