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美伶:公建若執行不力 將設退場機制

  • 時間:2017-09-14 17: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陳美伶:公建若執行不力 將設退場機制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14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國發會新定位與未來施政重點。
(圖:中央社)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上任後今天(14日)首次與媒體會談,同時公布多項施政重點,包括強化公建社發計劃審議功能及建立審議權威性、公建執行預警系統、以及公建計劃執行不力的退場及重排序機制。
陳美伶說,為使政府編列的每一分錢都能如期如質執行到位,將嚴格要求公共建設的審議功能與權威性,重視計畫的務實與可執行性,對於計畫規劃未符規定、可能無法實際執行者,將明確予以退件,使審議結論明確具體。
陳美伶也提到,國發會每年約列管300件公共建設計畫,2012至2016年平均每年約有新台幣500億元因相關工程執行問題而未支用。國發會將和工程會合作,以走動式管理實際赴現場瞭解問題,發揮風險預警功能。對於不具效益或急迫性較低計畫,將有立即退場機制及重新推動優先排列序。
對於剛通過的前瞻基礎建設計劃是否未來也會有退場機制?陳美伶則強調,前瞻計畫都是必須做,而且要加速做的計劃,沒有要走向退場機制的規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