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委會:持續積極營救李明哲

  • 時間:2017-09-14 17: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陸委會:持續積極營救李明哲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7日表示,李明哲案將於中國大陸湖南省開庭,李妻李凈瑜也將赴陸,陸委會已聘請律師作為法律顧問,隨行提供諮詢。陸委會也呼籲陸方應盡速釋放李明哲。
(圖:中央社)
針對文山社區大學學程經理人李明哲遭中國大陸拘捕審判一事,行政院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14日)指出,政府會結合各相關機關及各界的力量,持續積極進行各項營救工作,也要再度呼籲陸方,對李明哲案做出符合普世人權價值的合理處置。
李明哲遭中國方面指控「顛覆國家政權」,關押半年後,11日在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出庭。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李明哲只是一個人權工作者,不可能也沒能力顛覆中國大陸政權,陸委會要呼籲陸方,妥適回應各界共同期待,審慎做出符合普世人權價值的合理處置。
邱垂正指出,不會妄加臆測李明哲案的結果,但會持續營救李明哲,他說:『(原音)會繼續積極透過管道向陸方聯繫,要求陸方確實維護李明哲人身安全,保障其應有的權益,政府也會結合各相關機關及各界的力量,持續積極進行各項營救工作。』
此外,中國大陸人士周泓旭因涉共諜案,今年3月遭我方逮捕。邱垂正表示,周泓旭涉嫌利誘台灣公務員洩漏機密情報,與李明哲透過網路或其他方式議論中國大陸而遭逮捕的情況,兩者完全無法類比,而且周泓旭聘有律師維護其訴訟權益,我方更依兩岸共打協議通報陸方,如果周的家屬提出探視需求,我方也會依規定辦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