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維安做到金門? 陸委會嚴正駁斥

  • 時間:2017-09-14 18: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中國維安做到金門? 陸委會嚴正駁斥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金磚五國峰會日前在中國大陸廈門市舉行,財訊雙週刊報導指稱「中國維安做到金門」。行政院陸委會今天(14日)晚間回應表示,媒體報導內容僅憑臆測,誤將陸方人員到金門的交流活動,與中國大陸舉辦的金磚峰會維安事宜進行不當聯結、偏離事實,陸委會對此至感遺憾,並且要嚴正駁斥。
陸委會說,週刊報導所指中國大陸人士赴金從事4次小三通交流活動,據查申請案內涵包括經貿交流、金門自中國大陸引水、海漂垃圾防治等交流活動,也有從事藝文和旅遊的推廣活動;相關申請案經內政部移民署會同相關主管機關共同審查後,才同意核發中國大陸人士入出境許可證。
陸委會強調,自去年520以來,政府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同時也持續向中國大陸釋放善意,並敞開溝通大門、力促兩岸儘速展開對話與協商,但涉及主權事項我方絕不妥協與退讓。
陸委會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對於相關人員入出境及安全管理事項,具有絕對、完全的自主性及管轄權,政府絕不允許主權、安全自主性及管轄權遭到侵犯,此一堅定立場從未有所改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