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案多時間緊 柯建銘:賴揆有嚴苛考驗

  • 時間:2017-09-14 19: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法案多時間緊  柯建銘:賴揆有嚴苛考驗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蕭照平 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4日)跟民進黨團舉行「便當會」,會後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這會期必須處理多項預算案、人事同意權案以及多項重要法案,再加上法定的施政總質詢,都讓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及黨團面臨嚴苛考驗,不過,他強調,黨團會扮演起賴清德堅強的後盾。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14日表示,新會期除了有預算案、人事同意權案之外,還有包含一例一休、軍人年金改革等多項重要法案,柯建銘坦言,時間有限,議案太多,不只是國會黨團考驗多,也是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挑戰。
柯建銘表示,新會期最後的成果對行政院長賴清德具有宣示意義,但國會法定會期只到年底,包含一例一休、軍人年改、公投法、組改、稅改等都是目前設定必須要處理的重要法案,為了進一步盤點法案優先次序,柯建銘表示,18日的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會有最後共識。柯建銘說:『(原音)這會期有總預算、促轉、公投法還有一例一休,還有一個軍人年改,我叫行政院下周一黨政會報要叫各部會(盤點),我們再來整併。』
由於時間壓力大,柯建銘也提出3大策略,一個是希望黨籍立委質詢時間可以減半,一個是希望委員會的召委要管控法案審查進度,最後是勉勵黨籍立委預算提案不需要為了評鑑充量,藉此爭取院會時間處理重要法案。柯建銘說:『(原音)這麼多法案、這麼多事情要做,不包含國民黨惡意杯葛,我們希望大家總質詢、個人質詢時間減半,這樣至少可以多3天可以處理,另一個就是說提案,不要為了給公督盟做成績而提案。』
柯建銘表示,在野黨一定會「出怪招」,再加上新會期事情多,顯示賴清德將會有嚴苛的挑戰,但他表示,民進黨團會跟賴清德共同承擔,要當賴清德堅強的後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