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防部籌設國防院 強調無給職非酬庸

  • 時間:2017-09-14 20: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因應戰略挑戰以及國防改革需求,國防部將花費新台幣1億2,500多萬,成立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預計明年5月正式掛牌運作。由於國防部已經有類似的智庫單位,因此籌設國防院遭外界質疑,對此,國防部今天(14日)強調,單位任務不同,也沒有酬庸問題。
國防部今天(14日)晚間指出,為了因應戰略環境挑戰以及國防改革需要,國防部廣納學者專家意見,參考各國重要智庫發展歷程,設置國家層級、具戰略視野之「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院)。
「國防院」將設置董事長、董監事及戰略諮詢委員等職務,遴聘具有國防、國家安全領域專業,資深且具威望的學者專家、高階退將以及政府機關代表出任,相關職務都是「無給職」並無酬庸疑慮。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國防院」是國家級的國防智庫,專責研究與國際智庫交流,其中包含國家安全、區域安全情勢、中共政治軍事等議題進行研究並提出建言;另外,現行的「戰略研究中心」是任務編組,專就軍事事務革新、軍事戰略與戰術、創新/不對稱等的軍事專業進行研究,其研究成果僅供國防部策進參考,因此,跟「國防院」性質與任務有所區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