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星國首位女總統就職 蔡總統致賀

  • 時間:2017-09-14 21: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星國首位女總統就職 蔡總統致賀
新加坡總統選舉結果13日揭曉,新加坡選舉官中午宣布哈莉瑪自動當選,成為首位女性總統,圖為哈莉瑪(前排中)向在提名中心人民協會總部現場的群眾揮手致意。
(圖:中央社)
新加坡選出首位女性總統。外交部今天(14日)表示,蔡英文總統第一時間以親簽信函致賀,也盼與哈莉瑪(Halimah Yacob)總統共同努力深化台星雙邊關係。
外交部今晚發布新聞稿表示,新加坡總理府公布哈莉瑪總統於9月14日晚間宣誓就職,蔡總統「已於第一時間以親簽信函致賀」。
外交部指出,蔡總統在賀函中,恭賀哈莉瑪將成為新加坡第一位擔任總統的女性,也表達對台星關係的珍惜。
蔡總統強調,台灣重視與新加坡在雙邊、區域及國際間的合作。台星長久以來在經濟、觀光、文化、教育及科技等領域密切交流,2013年簽署的「台星經濟夥伴協定」使雙邊關係更上層樓。
蔡總統期盼未來與哈莉瑪總統共同努力,持續深化與拓展台星合作關係。蔡總統也提到政府目前推行的「新南向政策」相信也能為台星雙邊關係注入新動能。
新加坡於9月13日舉行保留制總統選舉候選人提名,馬來西亞裔的前國會議長哈莉瑪為唯一符合參選資格的候選人,依法自動當選星國第八屆總統,成為星國首位女性總統。
哈莉瑪總統自2001年起擔任星國國會議員,並自2013年起擔任國會議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