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馬媒體刊蔡總統專文 盼數位經濟合作

  • 時間:2017-09-15 05: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大馬媒體刊蔡總統專文 盼數位經濟合作
馬來西亞優勢財經日報13日大幅刊登總統蔡英文呼籲台灣與亞洲各國建立更密切的數位經濟合作關係的專文,凸顯馬來西亞關注台灣對外經濟貿易動向。
(圖:中央社)
馬來西亞媒體13日大幅刊登蔡英文總統呼籲台灣與亞洲各國建立更密切的數位經濟合作關係專文,顯示馬來西亞社會高度關注台灣對外經濟貿易動向。
馬來西亞主流英文報章優勢財經日報(The Edge Financial Daily),13日刊登蔡總統針對睽違17年後,台灣再次爭取到2017年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 2017)主辦權專文。
蔡總統表示,希望透過這次大會進一步向全世界傳達兩項訊息,首先是台灣正從硬體代工跨入智慧應用的創新領域,歡迎全球從事「物聯網」(IoT)、工業4.0 或「人工智慧」(AI)的優秀人才或企業到台灣,與台灣本土供應鏈結合,發展更多創新的數位產品及應用服務。
其次,蔡總統說,台灣政府願意提供足夠資源,讓年輕世代實踐各種數位夢想。
蔡總統表示,行政團隊的關鍵任務是創造一個對產業創新友善與制度的環境。由於WCIT接下來5年都將在亞洲國家舉辦,期待藉由這次的會議平台,與其他亞洲國家在智慧應用、數位經濟的議題上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並與亞洲各國建立更密切的合作關係。
她也說,在台灣成為數位化國家轉型的過程中,政府已經鬆綁法律與法規,以推動亞洲矽谷計畫等產業創新計畫。亞洲矽谷於去年9月推出,主要有兩個目標:第一是推動設備和物聯網應用的創新與研發;第二是升級台灣創業生態系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