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例一休修法 經長:將給產業界彈性

  • 時間:2017-09-15 11: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一例一休修法 經長:將給產業界彈性
經濟部工業局15日舉辦「2017 國際資料經濟高峰會」。(楊文君 攝)
面對各界對於「一例一休」修法的意見,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會迅速擬定方案,做出結論。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15日)出席「2017國際資料經濟高峰論壇」時受訪表示,經濟部會和勞動部合作,聆聽產業意見,在維護勞工權益前提下給產業界彈性。
朝野要求一例一休修法聲浪不斷,行政院長賴清德14日表示希望利用到立法院接受總質詢時,聽取立委們的建議後,擬定方案、做出結論。
針對「一例一休」修法的方向,經濟部長沈榮津15日出席「2017國際資料經濟高峰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經濟部將與勞動部合作,掌握產業需求。
沈榮津提到,產業界意見大多是希望「加班工時放寬」、「加班工時總量管制以半年、或以一季為單位」、「休假日工時計算」、「加班費計算方式」等,行政團隊將從整體角度做考量,在維護勞工權益下給產業界彈性。沈榮津說:『(原音)一例一休這部分大概產業界一直有所期待,我們也是從行政團隊考量就是要如何來維護勞工權益,但是也希望給產業界有一個彈性,在這樣的大前提之下,我們也去跟勞動部合作,去聆聽產業界的意見。』
沈榮津強調,現階段就是掌握資訊研擬方案,並聽取立法委員的意見,再做出綜合整理考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