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北韓射發彈 台股、亞股鎮定

  • 時間:2017-09-15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南北韓射發彈 台股、亞股鎮定
北韓「勞動新聞」刊登照片,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親自視察這枚新型戰略彈道飛彈,代號「火星12型」(Hwasong-12)試射。(取自北韓「勞動新聞」網站)
(圖:中央社)
北韓今天(15日)清晨發射飛越日本北海道的飛彈後,南韓隨即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彈道飛彈,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再度引發國際關注。不過,金融市場倒是鎮定以對。南韓股市早盤只小跌因應,日股反呈現走揚,台股則是平盤上下震盪。
儘管南北韓又試射飛彈,不過,亞洲主要股市15日反應不像上次激烈,只呈現些許震盪。以南韓股市來看,只開低0.3%,且日股一早在開低之後,又走揚了0.2%至0.3%。台股早盤則是以紅盤開出,不過,逢高調節的賣壓仍在,指數由紅翻黑,近午盤時又回到平盤附近,指數在10,540點上下游走。
分析師指出,從金融市場對於北韓試射飛彈的反應,顯見投資人已經「見怪不怪」。不過,後續仍要留意,北韓試射飛彈的周期是否轉為頻繁,以及飛彈如果真的落在陸地上,對於全球金融市場將會造成重大衝擊。分析師許博傑說:『(原音)代表過去一段時間,市場所擔心北韓發射飛彈的問題,短線上對國際情勢的衝擊並沒有那麼大,最主要是因為這些飛彈都沒有落在陸地上,未來要防範的,就是北韓發射飛彈的周期縮短,是否衝擊國際股市的發展。』
分析師指出,目前影響國際股市變動的因素,除了短暫的政治變數,另外還得觀察美國聯準會於20日的利率決策會議,雖然市場一般認為此次升息機率低,但縮減資產負債表的時程和進度,將是市場關注的焦點。
匯市部分,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對美元匯率,早盤以30.13元、貶值2.4分開出,但隨後止貶回升,近中午時在平盤震盪整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