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太空船20年土星任務告終 天文界感性道別

  • 時間:2017-09-15 12: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太空船20年土星任務告終 天文界感性道別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卡西尼號太空船(Cassini)燃料將盡,25日起展開壯烈的最終任務,前進過去從未到過的土星與土星環之間探測,直到9月墜毀土星。(圖:NASA)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船卡西尼號(Cassini)今天(15日)即將結束20年土星任務,全球天文學家紛紛感性道別。
法新社報導,卡西尼號20年前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發射升空,歷經7年的飛行抵達土星軌道,自此之後繞行土星13年,並改變人類對太陽系其他地方關於生命是否存在的看法。
這項國際性計畫斥資39億美元,來自27國的科學家參與其中。卡西尼號在太空飛行約79億公里後,火箭燃料已如預期耗盡。
這艘太空船預定於美東時間上午7時55分(台灣時間晚間7時55分)與地球最後一次聯繫後不久,隨即墜向土星「壯烈成仁」。
讓卡西尼號自毀是為了防止對土衛六和土衛二造成損害。科學家希望這兩顆存在海洋的土星衛星保持原狀,以便未來探索,因為可能存在某種形態的生命。
列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太陽系行星物理學教授高里(Stanley Cowley)說:「看到卡西尼號離開將令人感傷,尤其我們打造的這個探測器仍在完美地運作。」「不過我們承認,讓任務在井然有序的控制下順利告終很重要。」
NASA在推特上預告相關訊息,不少網友上傳各種哭臉圖案表示感傷,並且謝謝勞苦功高的卡西尼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