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開創資料經濟 經濟部盼與亞洲各國合作

  • 時間:2017-09-15 12: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開創資料經濟 經濟部盼與亞洲各國合作
經濟部工業局15日舉辦「2017 國際資料經濟高峰會」。(楊文君 攝)
全球推動政府開放資料,這些資料進展到資料應用並創造出經濟價值,可解決各國不同問題。經濟部工業局今天(15日)舉辦「2017國際資料經濟高峰會」,特別邀請多國代表,分享資料推動策略及亞洲共通資料平台可行作法,經濟部長沈榮津致詞時表示,經濟部將推動串連上、中、下游產業產業鏈,利用資料分析應用,提升台灣資訊國力與產業競爭力。
經濟部工業局15日舉辦「2017 國際資料經濟高峰會」,邀請推動開放資料的領頭羊如歐盟、加拿大、美國以及亞洲開放資料合作夥伴如泰國、韓國、日本、印尼、菲律賓、印度、柬埔寨、馬來西亞等,來台分享跨國、跨單位資料推動策略及探討亞洲共通資料平台可行作法。
經濟部長沈榮津致詞時表示,根據歐盟2015年的報告,歐盟開放資料應用的市場規模在2020年間將達3,250億歐元,2016年更首創單一資料平台,啟動共同資料經濟市場。
沈榮津強調,數位經濟時代中,資料是最重要的核心,因此經濟部也將推動串連上、中、下游產業產業鏈,藉由資料分析應用,結合軟、硬體服務,提升台灣資訊國力與產業競爭力。沈榮津說:『(原音)工業局從2013年底就開始推動產業應用的開放資料,透過補助、競賽、直接帶動50家企業、143個新創團隊,發展234項資料創新應用,帶動768萬人次使用,業者新增的投資跟營收大概有新台幣6.7億元。』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副執行秘書葉哲良致詞時也表示,目前各國都在推動資料經濟,但要解決跨國或全球問題就需要整合各國資料,政府也期盼在發展資料經濟的情況下,可與亞洲各國合作,讓資料能夠互通整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