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例一休修正 工商團體盼簡化加班計算

  • 時間:2017-09-15 16: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一例一休修正 工商團體盼簡化加班計算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 (中央社檔案照)
面對勞基法「一例一休」爭議,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會迅速擬定方案,做出結論。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今天(15日)表示,他肯定賴清德勇於面對;工商團體也提出一例一休修正建議,包括簡化加班計算方式、讓製造及服務業不受七休一影響等,供政府參考。
勞基法「一例一休」上路後爭議不斷,行政院長賴清德14日表示將聽取立委們的建議後,擬定方案、做出結論。工商團體15日也提出「一例一休」相關修正建議。
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15日受訪時指出,建議簡化加班時數與費用的計算方式,並以實際加班時數計算。他說:『(原音)就上市櫃公司休息日加班費計算以1加1.5倍的方式來計算、中小企業就1加1倍、以2倍的方式計算,而且我們希望是核實計算,加班2小時就給2小時,而不是未滿4小時算4小時。』
在加班時數方面,蔡練生說,建議從每月最多加班不得超過46小時改為50小時,並採6個月、300小時總量管制,但是單月加班時數不能超過60小時,以免過勞。
工總也建議工資高於主計總處公布前一年度平均薪資的管理幹部及專業技術人員,不受出勤記錄限制以及建議製造業及服務業適用4週彈性工時,不受七休一影響。
此外,工總也提出更換班次要連續11小時休息的規定,建議加註勞資協商同意後,可以加或減3小時。特休假從勞工可自由選擇改為勞資雙方協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