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智晟在哪裡? 國際特赦發緊急行動聲明

  • 時間:2017-09-16 21:10
  • 新聞引據:、RFA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高智晟在哪裡? 國際特赦發緊急行動聲明
中國大陸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圖為法新社2005年拍攝的資料照片。(AFP)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日前發佈緊急行動聲明,呼籲外界關注8月13日起失蹤的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的處境,並要求中共當局儘快無條件釋放高智晟。
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14日發佈緊急行動聲明,呼籲人們立即致信中國公安部、北京市公安局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要求中共當局儘快無條件釋放高智晟。
聲明指出,高智晟8月13日從陝西佳縣老家失蹤後,直到9月5日,他的家人才得知高智晟已被警方帶到北京。將這項消息告知高智晟大哥高智義的政府官員,拒絕透露更多詳情。高智晟目前人到底到在哪裡、狀況如何,以及為何被捕,都不清楚。
目前在美國的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先前接受自由亞洲電台(RFA)採訪時,對高智晟的境況表示擔憂,要求官方至少給出正式的書面通知。
國際特赦組織聲稱,高智晟失蹤後,他在中國的支持者當中,至少有3人遭到當局刑拘,7人遭到傳喚,2人受到員警口頭警告。高智義也曾在8月26日被拘禁了幾個小時。
中國當局此舉意在消除外界的批評聲音,封鎖有關高智晟目前處境的消息。聲明中說,高智晟的友人們透過社交媒體發聲認為,高智晟這次被捕,可能跟他今年6月接受香港一家雜誌訪談,批評共產黨和習近平有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