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飛機上用手機 中國將鬆綁管制

  • 時間:2017-09-18 18: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飛機上用手機 中國將鬆綁管制
中國大陸民航局18日宣布將鬆綁在飛機上使用手機等便攜式電子設備的禁令,交由航空公司自行制定政策。(網路圖片)
中國大陸民航局今天(18日)宣布將鬆綁在飛機上使用手機等便攜式電子設備的禁令,交由航空公司自行制定政策。
澎湃新聞報導,中國民航局飛行標準司副司長朱濤在中國民航局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大型飛機公共航空運輸承運人運行合格審定規則」(CCAR—121部)第五次修訂發布,將於10月起實施。
這次修訂放寬對機上便攜式電子設備(PED)的管理規定,允許航空公司為主體對便攜式電子設備的影響進行評估,並制定管理和使用政策。
朱濤表示,航空公司可根據評估結果,來決定在飛機上使用何種便攜式電子設備。原來中國大陸政府是禁止的,現在政府把這個權力交給航空公司來評估。
朱濤說,民航局飛行標準司已制定審核、評估方法,接受航空公司申請。在不久的將來,會看到中國大陸的航空公司允許在飛機上使用便攜式電子設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