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人愛心獎揭曉 台灣康淑華邱慶禧獲獎

  • 時間:2017-09-19 13: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華人愛心獎揭曉 台灣康淑華邱慶禧獲獎
華人愛心獎揭曉 台灣康淑華邱慶禧獲獎 (圖:愛心獎臉書)
第12屆「愛心獎」近日揭曉得獎名單,台灣、香港和中國大陸共有6人得獎,每人可獲獎金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元)。
據公布,台灣得獎者是康淑華、邱慶禧;香港是莊陳有;中國大陸是馬蔚華、鋼子和袁存權。
「愛心獎」是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設立的獎項,頒獎對象是在兩岸及港澳從事慈善和公益活動的人;這項獎項自舉辦以來,頗受華人重視。
基金會方面公布,康淑華曾在美國新墨西哥州非營利組織工作,協助貧窮家庭;康淑華其後返台,加入婦女救援基金會工作,為慰安婦及婦女權益發聲。
邱慶禧熱衷於公益活動,成立生活重建協會,至今已累積捐出超過新台幣4億元,分送50多萬個愛心便當給老人,又扶持弱勢家庭及補助貧困兒童等。
香港居民莊陳有自6歲起雙目失明,但他以身作則,鼓勵身障者及健全人士幫助有需要的人,曾擔任香港樂施會總幹事,現任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會長。
中國大陸人士馬蔚華擔任壹基金理事長多年,引領多個慈善團體穩步前行,近年更提升中國大陸公益教育專業化水準,促進公益慈善領域的國際交流與合作。
鋼子早年在俄國經商,回中國大陸後擔任華僑公益基金會副會長,所創建的「鋼絲善行團」民間網路捐款救助義工團體,被譽為「十大慈善家」、「網路首善」。
袁存權於21年前全身癱瘓,只有小學學歷的他自學寫作,用嘴叼筆發表文章百餘篇,並投身公益,創建愛心團隊,設立慈善基金。
「愛心獎」預定12月13日正式頒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