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五缺列管考 2025年備用容量率衝22%

  • 時間:2017-09-19 18: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五缺列管考 2025年備用容量率衝22%
經濟部長沈榮津。(謝佳興 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9日)赴經濟部聽取「產業五缺情形及因應對策」,會後經濟部長沈榮津轉述,賴清德裁示解決五缺問題必須要有管考,最重要的是「賞罰要分明」。值得關注的是,缺電方面,經濟部規劃以加強供給、需求管理兩大方向,目標為2019年將備用容量率提升至15%,2025年則衝高至22%。
為解產業五缺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19日視察經濟部,了解五缺情形與因應對策。會後,經濟部長沈榮津轉述,賴清德會中表示,過去只有政府投資前瞻基礎建設,對於活絡經濟仍顯不足,因此政府希望協助產業解決五缺問題來帶動產業投資台灣。
賴清德裁示,希望各單位務實面對五缺,並將相關資訊揭露,聆聽各界意見,而五缺也將併入「加速投資台灣」會議,由他親自主持,他並強調,解決五缺必須要列入管考。沈榮津轉述說:『(原音)他也提到說,五缺的這些過程中一定要進行管考,最重要就是要賞罰分明。』
五缺問題中,經濟部根據產業發展、重大投資案來評估,2031年每日供水缺口將高達80萬噸,經濟部將研議建置區域供水網路,預計將缺口縮小至每日18萬噸。
至於電力方面,經濟部將透過加速推動新設機組建置,確保如期如質完工,並且讓民間電廠擴建加入系統、既有機組申設為緊急機組、推廣綠能、強化需求管理等措施,目標是在未納入已停擺的核電機組下,讓備用容量率在2019年回升至15%,2025年則要提升至22%。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