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虎航3周年慶 董座喊話:打敗其他廉航

  • 時間:2017-09-19 18: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台灣虎航3周年慶 董座喊話:打敗其他廉航
台灣虎航19日舉行開航3周年記者會,台灣虎航董事長張鴻鐘攜手台灣原創的太空貓Kuroro,希望讓旅客搭乘台灣虎航時,彷彿化身太空貓,享受自由自在的旅行探險。(吳琍君 攝)
台灣虎航今天(19日)舉行開航3周年記者會,董事長張鴻鐘除了宣布今年上半年獲利達新台幣1.74億元外,也宣布將於12月新增高雄到福岡的航線。至於是否增闢曼谷等新南向航線,張鴻鐘則指出,相較飛來台灣的國際廉航(LCC)已有22家,他連紅眼時間帶都申請不到,只希望未來台灣虎航能在台灣鄉親的支持下,打敗其他國際LCC。
台灣虎航自2014年9月26日開航至今,即將屆滿3周年,去年8月中才接任董事長的張鴻鐘19日在開航3周年記者會上開心地宣布,自母公司華航集團於今年初,由新加坡「欣丰虎航」手中買回10%的股權,讓台灣虎航成為華航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後,台灣虎航每個月的營收都開始轉正。
相較去年1到6月張鴻鐘接任董座前,台灣虎航賠了將近新台幣4億2千多萬元;今年上半年,台灣虎航累計獲利已達新台幣1.74億元,不僅大幅改善近6億元,也讓台灣虎航走出倒閉的低潮。張鴻鐘也希望能在2020年,帶領台灣虎航將過去幾年累積的虧損全部填平。
目前台灣虎航共有10架A320、14個航點、19條國際航線;12月18日還將新增一架A320,執飛新闢的「高雄-福岡」航線。至於是否增闢曼谷等新南向航線,張鴻鐘則抱怨,相較飛來台灣的國際廉航已有22家,台灣虎航連紅眼時間帶都申請不到,只希望未來台灣虎航能在台灣鄉親的支持下,打敗其他國際LCC。張鴻鐘說:『(原音)那你剛講的曼谷,我也很想增班哪!可是呢,我們申請時間帶呢,即使是紅眼,它也不給我們,所以其實就是我們的困境啦。那你知道飛到台灣的LCC有幾家嗎?22家!那我們今年上半年,跟LCC比較起來,我們大概23%嘛,那當然我們市佔當然最高嘛!可是有時候會覺得說,那LCC來就來,就很容易就來了;我們真的要出去啊,真的是蠻舉步維艱的,這是我們比較不利的地方。但是如果說台灣鄉親都支持我們的話,我相信可以打敗它們!』
為了回饋虎迷,台灣虎航除了將陸續推出「會員系統」、「多元支付」;並開始認養石虎及雲豹;同時攜手台灣原創的太空貓Kuroro,希望讓旅客搭乘台灣虎航時,彷彿化身太空貓,享受自由自在的旅行探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