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富汗空軍接獲首批黑鷹直升機

  • 時間:2017-09-19 18: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阿富汗空軍接獲首批黑鷹直升機
美軍黑鷹直升機(UH-60 "Black Hawk")(圖:維基百科)
阿富汗官員表示,阿國空軍今天(19日)接獲首批美國製的4架UH-60黑鷹直升機(UH-60 Black Hawk),接替計畫淘汰的老舊前蘇聯製Mi-17直升機。
美國已計畫在未來幾年內,提供阿富汗總數159架的黑鷹直升機,藉此增強阿國空軍的空中武力。阿國空軍被認為是阿國國防與安全部隊裡,表現最為出色的一個軍種。
北約組織領導的「阿富汗堅定支援任務」(Resolute Support mission)表示:「首批阿富汗空軍的UH-60黑鷹直升機今天運抵南部的坎達哈省(Kandahar),這批直升機可望增強阿富汗空軍的防衛能力與永續戰力。」
在黑鷹直升機取代Mi-17直升機之前,火力強大的Mi-17直升機一直是阿國空軍的主力戰鬥直升機,阿富汗飛官也非常熟悉這型直升機的操作。
阿富汗軍方在移動部隊、運送傷患及運送物資到陸路交通不便的地方,都需要直升機協助,除此之外,直升機也可以裝配武器,近距離協助地面部隊進行作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