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引導保險資金入綠能 金管會將推獎勵措施

  • 時間:2017-09-20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引導保險資金入綠能 金管會將推獎勵措施
台灣中油為首檔台灣企業發行的綠色債券,今主持掛牌典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席(右3)。(陳林幸虹攝)
櫃買中心通過台灣中油綠色債券資格認可,成為台灣首家取得綠色債券資格認可的生產事業,並於今天(20日)舉行掛牌典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席與會。他表示,台灣保險業資金雄厚,近期會研擬實質誘因,透過獎勵措施,引導投資入綠能產業,至於是否會設定KPI值,會和業務相關單位進一步討論。
台灣中油此次發行的綠色債券,發行總額為新台幣28億,票面利率為固定利率1.16%、發行期間為10年,所募得的資金用途,將全部用於天然氣接收站相關擴增計畫,符合溫室氣體減量。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席掛牌典禮致詞時表示,綠色債券市場在今年從無到有,顯見金管會擬具的「綠色金融行動方案」,已逐步展現成果,目前櫃買中心已經順利辦理5檔綠色債券的發行與掛牌,台灣中油則是首檔發行綠色債券的生產企業。顧立雄在稍後受訪時也表示,為加速引導金融業資金投入綠能產業,將和業務單位進一步討論,是否對金融業設定KPI值,並盡快提出獎勵誘因。顧立雄說:『(原音)就是一方面透過指標的意義,讓這些公司在這些成份上加分,就可以獲得一些鼓勵。另外,保險業也一樣,透過獎勵措施,想像一些實質的誘因,讓保險業者願意把資金留在國內,投入我們現在推動的綠能產業,或是「五加二」的這些產業。』
顧立雄也指出,和「落實公司治理」一樣,「發展永續環境」是企業實踐社會責任的重要一環,金融業擁有龐大資金,除了以發綠債方式參與綠色債券市場,投資綠色債券也是展現企業社會責任的好方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