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岐山會李顯龍 自稱很意外有先請示

  • 時間:2017-09-20 14: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王岐山會李顯龍 自稱很意外有先請示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0日上午在北京中南海與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會面。(圖:聯合早報)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20日)上午在北京中南海與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會面。星媒報導,王岐山在會見開場白中說,李顯龍此行「提出要見我,我很意外」,「經過請示」,得以見面。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說,「得知(李顯龍)在這個時刻來訪問中國提出要見我,我很意外。但是我非常高興,所以我就『經過請示』,今天就能夠和你和夫人見面」。
王岐山向李顯龍表示,當年「令尊大人」(李光耀)領導新加坡時,他有幸和李光耀多次單獨見面聊天。李光耀是個「充滿政治智慧的高人,每次和他交談,收益匪淺」,「他是個偉人」。
李顯龍則表示,感謝王岐山能在「中國即將召開19大之前繁忙的時間」,專門撥冗會見他和妻子及代表團,「非常感謝中方能夠抽時間會見」。也感謝王岐山對星中關係的關注,不斷提升星中合作。
報導指出,王岐山在2008至2012年擔任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期間,曾與新加坡當時數任副總理聯合主持星中雙邊合作聯合委員會(JCBC)。JCBC是兩國政府間最高級別的年度雙邊合作機制。
李顯龍此行被外界視為與中國大陸「修補關係」。根據報導,他抵達北京後,已會見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王岐山,還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張德江會見。
其中,王岐山並非中國大陸政府體系官員,而是中共黨職主管。但李顯龍此行要求與王岐山見面,不但受到關注,也使外界對王岐山未來的動態再添聯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