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8月外銷訂單歷年同月新高 連13月正成長

  • 時間:2017-09-20 17: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8月外銷訂單歷年同月新高 連13月正成長
經濟部20日公布最新台灣外銷訂單統計,8月為407.8億美元,為歷年同月新高,連續13個月正成長,主要受惠於光學器材以及傳統貨品的訂單表現亮麗。(圖:經濟部)
經濟部今天(20日)公布最新台灣外銷訂單統計,8月為407.8億美元,為歷年同月新高,連續13個月正成長,主要受惠於光學器材以及傳統貨品的訂單表現亮麗。經濟部表示,隨著蘋果新機以及其他大廠牌手持行動裝置陸續上市,預估9月外銷訂單表現還會比8月好,不過,幅度預估增加不大,主要是因為蘋果新機上市時間遞延,因此影響挹注於外銷訂單的表現。
蘋果新機i8、i8Plus上市,使得台灣相關廠商受惠,8月包括電子產品、資訊通信產品的外銷訂單,都比去年增加,只是幅度不大。
經濟部表示,由於蘋果手機往年都只會推一項新機種,但今年一口氣發表3種機款,iPhoneX預估10月上市,因此也使得經濟部對於9月之後的外銷訂單表現較難預估。經濟部統計處長林麗貞說:『(原音)去年9月開始就很高了,估算是根據以往的經驗,9月會比8月訂單增50至60億美元。不過,部分智慧型手機的銷售,包括時間和地點無法估算,因此保守估算,以前是單一機種,這次比較分散,時間也遞延,會影響9月之後接單的情況。』
不過,經濟部也表示,以台灣接單前三大主要貨品的廠商來看,對於9月份的訂單金額計算的動向指數為59.9,前三大主要貨品的動向指數也都超過50,由於大於50代表廠商預期會成長,因此9月的外銷訂單預估仍是正成長,金額約在435億至445億美元,年增1.3%至1.6%之間。經濟部也預估,「蘋果光」貢獻於外銷訂單的金額,受到蘋果新機遞延上市的效應,應會在年底12月才達到高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