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泰簽合作備忘錄 食品產業交流更完整

  • 時間:2017-09-20 18: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泰簽合作備忘錄 食品產業交流更完整
外貿協會與泰國國家食品院簽署合作備忘錄。(謝佳興 攝)
響應新南向商機,外貿協會今天(20日)與泰國國家食品院(National Food Institute)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在農產食品及清真食品、海外投資設廠、第三國市場法規等方面做資訊資源交流,共同開發第三國食品市場。貿協指出,NFI過去已與工研院有研究交流,此次與貿協合作,可深化雙邊經貿,讓台、泰食品產業交流合作更加完整。
泰國國家食品院(National Food Institute)組團,率領26家當地食品業者訪台,NFI在20日與外貿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貿協也安排21日為訪問團舉辦採購洽談會。
貿協指出,泰國為亞洲稻米主要出口國,為我國第六大的食品出口國和第七大食品進口國,泰國會是台灣食品廠商海外投資及合作的好選擇,透過與當地進口商、製造商策略合作,出口半成品到泰國加工或裝罐包裝,將可以免稅或低關稅方式,出口到東協會員國、印度、中東等市場。而此次與NFI合作,雙方將在農產食品暨清真食品商機媒合、第三國食品法規蒐集,還有海外投資設廠等方面展開資訊交流與資源分享,共同合作開發第三國食品市場。
貿協副秘書長王熙蒙指出,NFI過去已與工研院等單位做學術研究、研發合作,此次和貿協就貿易領域深化交流,可說是讓台、泰食品產業交流更完整。他說:『(原音)因為他之前跟我們工研院已經有合作,剛才那個主席也講到了,就是在研究這方面、研發,我們這邊貿易方面(合作),所以這個產業鏈就比較完整,相互的合作。』
泰國國家食品院則指出,台、泰貿易往來超過50年,具有深厚情誼,此次和貿協簽署備忘錄,未來不再需要透過雙邊駐點才能獲取資訊,而台灣也可藉由泰國打入周邊國家市場,期盼台、泰能夠實質深化經貿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