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工研院牽線台日業者 搶進健康產業商機

  • 時間:2017-09-21 09: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工研院協助促成仁寶集團及麗臺集團分別與日本廠商合作,藉由日本在健康照護產業發展的高度互補模式,幫助台灣形成整合型健康醫療照護創新模式,未來複製於新加坡和大陸等市場。
為協助國內業者拓展日本健康產業的合作商機,在經濟部工業局支持下,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發布協助促成台日產業合作2成功案例-仁寶集團與日本Panasonic集團及台灣松下三方簽訂健康產業合作備忘錄;以及麗臺集團與日本Integrity Healthcare 公司策略聯盟,未來將有助於日本與台灣業者合作進行遠端醫療開發。
工研院IEK估計,2020年台灣健康促進相關產值將逾新台幣1200億元。但目前台灣健康促進產業應用卻是健康、醫療與照護三大次應用各自發展,仍有待整合,因此藉助日本在健康照護發展的全球標竿,加上產業高度互補,將是台灣發展健康產業的重要夥伴與學習對象。
工研院IEK指出,麗臺科技為全球知名的繪圖卡研發製造專業廠商,日本Integrity Healthcare 公司則屬於Tetsuyu Group集團下的組織,由日本著名的心臟科醫師及居家照護專家武藤真祐召集醫界專家成立,主要提供居家照護服務、護理轉介服務及健康照護科技方案。
工研院IEK分析,麗臺科技與Integrity Healthcare公司未來將採策略聯盟合作,應用麗臺的心臟穿戴裝置及雲端照護方案,結合Integrity Healthcare的遠距醫療及健康照護資訊平台,整合為全方位的心臟遠距照護方案,結合台日的技術優勢及市場經驗,未來進一步將此創新照服務方案複製到大陸及新加坡市場。
另外,日本比台灣更早因應人口老化的各種需求與措施,有鑑於台灣未來樂活保健及居家長照的市場需求龐大,仁寶集團與Panasonic集團、松下產業科技針對目前國家結構人口老化的趨勢,計劃運用松下產業科技在健康產業發展的經驗、IC設計技術與通路開發優勢,結合仁寶在系統整合研發及生產製造的能力,三方共同簽訂合作協議,整合研發、技術、通路,開發雲端加值服務,讓彼此有機會再創健康產業新氣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