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中大學生會移除校內港獨標語

  • 時間:2017-09-21 13: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港中大學生會移除校內港獨標語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21日公布移除了在校內懸掛的「香港獨立」標語布條,但強調會繼續保衛言論自由。圖為學生會早前在社群平台張貼布條的照片。
(圖:中央社)
經過近兩週的爭議後,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今天(21日)拆除在校內懸掛的「香港獨立」標語布條。
本月初,學生會趁著學校開學,在校內文化廣場懸掛了寫上「香港獨立」字句的大幅布條,以及在民主牆張貼涉及「港獨」的宣傳品,引起社會各界熱議。
中大學生會今天在社群平台發表聲明指出,懸掛布條未經正常程序審批,又指與校方的談判處於膠著狀態,任由布條繼續懸掛於理不合,因此予以移除。
學生會表示,拆除標語不代表屈服於校方,會繼續保衛中大的言論自由。
包括中大等香港10所大學校長早前曾發表連署聲明,指言論自由並非絕對,又表明各大學不支持「港獨」,指這是違反基本法。
隨後約30名泛民主派學者發表聯合聲明,強調這是言論自由。與此同時,有82名法律界人士發表連署聲明,指「港獨」標語違憲違法。
香港各界對「港獨」標語的爭論尚未停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