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oogle宏達電新合作 經長表示尊重

  • 時間:2017-09-21 16: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Google宏達電新合作 經長表示尊重
宏達電21日宣布出售參與打造Pixel手機的團隊及非專屬授權專利給Google,經濟部長沈榮津受訪時表示,對兩個企業的合作,經濟部會予以尊重。
(圖:中央社)
宏達電今天(21日)宣布出售原參與打造Google Pixel手機的HTC成員及相關專利給Google公司。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下午出席業務會報受訪時表示,兩公司是業務上的結合,他樂觀其成,也表示尊重。
宏達電21日宣布與Google公司簽署合作協議,Google以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0億元買下參與打造Google Pixel的團隊及手機專利授權。
經濟部長沈榮津21日受訪時表示,Google與宏達電為企業間彼此結合,是基於業務整體考量,原則上尊重、樂觀其成,不過也反映出經營「品牌」之路的艱辛。他說:『(原音)(記者:會不會很感嘆一個本土的品牌好不容易做起來,最後賣給外商? 這個也不是說感嘆,只能講尊重兩個字。(是否代表台灣走品牌這條路確定走不下去? )也不是說走不下去,是讓大家知道經營品牌是很艱辛的一條路,不是走不下去喔,你氣長的還是可以走喔。』
由於這項合作案後續將由經濟部投審會審查,經部投審會執秘張銘斌受訪時表示,Google公司過去是政府鼓勵在台投資的廠商,資金背景已查過,不需經過工業局關鍵技術小組審查,且宏達電市佔率僅0.68%,也不用經過公平會,徵詢各單位後若沒意見,預估遞件後2周內,投審會就可審查通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