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軍反腐 18大至今1.3萬人遭處分

  • 時間:2017-09-21 16: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新京報報導,自2012年11月召開18大以來,中共解放軍嚴打貪腐,全軍至今共立案審查4,000多起,已有1.3萬餘人遭到紀律處分。
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紀律檢查委員會紀檢監察局副局長梁文剛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以來,持續加大正風肅紀反腐力度,比如,突出領導幹部這個重點,先後查處一大批軍級以上幹部違紀違法案件,形成有力震懾。
又比如,緊盯違反政治紀律政治規矩、不收斂不知止頂風作案、基層「微腐敗」和不正之風等3類問題,都要先查先辦、快查快辦、嚴查嚴辦。
報導指出,根據統計,18大以來,落馬的副軍級及以上的「軍老虎」已達50多人,其中包括徐才厚、郭伯雄、田修思、王建平、王喜斌5名上將,以及楊金山、谷俊山、牛志忠、范長秘、王久榮等副大軍區將領。
解放軍報20日報導,日前在全國紀檢監察系統表彰大會的受表彰軍人認為,近5年強力正風肅紀反腐,剎住了許多曾被認為無法改變的歪風邪氣和潛規陋習,「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黨員幹部隊伍更加純潔了。」
不過戰略支援部隊航天系統部紀委紀檢處副處長汪軍喜指出,部隊違反「六項紀律」的還大有人在,不收斂不知止、刀懸頭而手不停的還大有人在;買官賣官、收錢送物還存在在一些老單位、老部屬和同鄉熟人等小圈子裡。
中共中央軍委15日起派出四大巡視組,對軍委機關、軍兵種部隊和軍事院校等十多個大單位進行「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工作專項巡視」,直到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10月18日)前3天才結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