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取消女權運動人士旅行禁令

  • 時間:2017-09-21 16: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國取消女權運動人士旅行禁令
中國大陸著名女權運動者武嶸嶸(網路照片)
中國已經取消對女權運動人士武嶸嶸的旅行禁令。武嶸嶸因為在2015年組織反性騷擾的宣傳活動,遭囚禁1個多月。
武嶸嶸原本這個月17日要前往香港大學攻讀碩士,但卻遭到山西公安當局拒發證件,並指她因為有案在身,從今年起被禁止離境長達10年。
但是武嶸嶸今天告訴法新社記者說:「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過程,現在我已獲得許可及拿回護照,我可以到任何想去的地方。」32歲的武嶸嶸說,她覺得正蓄勢待發,「準備飛翔」。
最近幾週,武嶸嶸在微博帳號公開公安給她的公函,吸引國際社會的關注。
武嶸嶸說:「我不知道為什麼公安會改變心意。」
法新社打電話給中國公安部及山西公安局,詢問有關武嶸嶸的事情,但是都未獲得回音。
武嶸嶸與主張兩性平權的其他4位女權運動人士─韋婷婷、鄭楚然、李婷婷和王曼,原本計劃在2015年3月8日國際婦女節當天,於北京公車、地鐵散發印有反性騷擾口號的宣傳單,但是她們前一天就被公安逮捕,引發國際社會強烈關注,她們5人在被關押37天後獲釋,後來外界就稱呼她們為「女權五姐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