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浙台合作 台積體電路文創經驗可供取經

  • 時間:2017-09-21 23: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浙台合作 台積體電路文創經驗可供取經
中國大陸寧波市台辦主任施金國21日表示,寧波的積體電路產業盼引進台灣的經驗,協助轉型升級。此外,台灣的文創也有很多地方可供取經,蔣友柏旗下企業在寧波落戶引起關注。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寧波市台辦主任施金國今天(21日)表示,寧波的積體電路產業盼引進台灣的經驗,協助轉型升級。此外,台灣的文創也有很多地方可供取經,蔣友柏旗下企業在寧波落戶引起關注。
「2017浙江.台灣合作週」寧波專場今天啟動,中國大陸浙江省寧波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施金國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蔣友柏的橙果設計公司已落戶寧波奉化1年,他22日將出席相關活動並發言。
施金國指出,每年的浙台合作州寧波專場引起產業界的關注,本屆主題論壇是積體電路,主要考慮寧波已經有了一定積體電路的產業基礎,台灣在這方面產業鏈的配套都齊全,對寧波有很大的幫助。
他表示,這次論壇總共接受來賓團組13組,有9個項目簽約,總額人民幣30億元(新台幣約139億元)。
施金國說,除了積體電路,這次的分活動聚焦兩岸文創產業合作。台灣在文創的發展成就有目共睹,近幾年中國大陸在文創的發展速度比較快,希望兩岸在文創產業中做更多合作,一起讓兩岸的文創產業提升到新高度。
中國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今天出席寧波專場時表示,推進兩岸關係需要「兩意三心」。兩意就是誠意、善意,要讓民眾看到推動兩岸民眾福利的誠意,並且基於善意出發推動兩岸關係。三心則是,決心、信心、恆心。
寧波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創會會長暨榮譽會長蔡裕成說,台灣在積體電路在經驗、人才、設計研發資金投入等,都值得中國大陸學習。中國大陸在官方政策扶植下,台商可以從中找到自身優勢,兩岸合作是值得討論的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