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准出境中國女權運動者 禁令解除

  • 時間:2017-09-22 16: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不准出境中國女權運動者 禁令解除
中國大陸著名女權運動者武嶸嶸(網路照片)
遭到中國官方要求10年不得離境的中國大陸女權運動人士武嶸嶸,傳出獲准出境,而且已經拿到相關旅行證件,預計24日飛往香港,攻讀法學碩士學位。
被外媒稱為「女權五姐妹」之一的武嶸嶸,原本9月要前往香港大學攻讀碩士,但遭到山西省公安當局拒發證件,指她「還有案子沒了結」,從今年起被禁止離境長達10年。
消息被外媒披露後,事情有了轉機。
武嶸嶸向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說:「經過很多律師的努力和談判,我現在能去香港了。」
報導指出,武嶸嶸與其他4名中國女權運動人士,在2015年3月間計畫在國際婦女節當天,在北京散發印有反性騷擾口號的宣傳單時,遭到當地公安拘留。雖然後來被釋放,但針對她們的刑事案件並未撤銷。
武嶸嶸日前在臉書(Facebook)上透露,去年一直可以順利入出境,今年2月向香港大學申請就讀法學碩士,於6月26日收到錄取通知書,並在7月獲得香港入境事務處的簽證。但她從3月29日申請換發港澳通行證與護照,就一直遭到戶籍所在地山西省公安廳、交城公安局阻撓。
報導指出,就在她的臉書被外媒披露第二天,當地有關部門就打電話讓她回山西老家,並表示願意談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