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打房趨嚴 4城市祭限售令

  • 時間:2017-09-23 14: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中國打房趨嚴 4城市祭限售令
大陸打房(資料照片/CNA)
據報導,中國大陸調控房市日趨嚴厲,從22日晚間到今(23日)晨一夜之間,就有重慶、南昌、南寧和長沙等4大城市先後發出限售令。西安市也出新規,商品住房調整價格之前,需向物價部門申報。
綜合每日經濟新聞、鳳凰網報導,限售已經是中國大陸房市調控的一項重要手段。3月24日,福建省廈門市祭出限售令,成為中國大陸第一個推出的城市;廈門規定居民新購住房需取得產權證後滿兩年才可上市交易。
隨後,包括成都、福州、青島在內的近40個城市紛紛宣布新購住房需取得產權證後,需持有一定年限方可上市交易,期限從兩年起跳。
報導評估,如今4座重要城市加入限售陣營,對於抑制炒房,落實中央「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將會發揮重要作用。
報導指出,重慶市規定,主城區新購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須取得不動產權證滿兩年後才能上市交易。南昌市也推出相同限售令。
南寧市規定,兩戶及以上住房需滿兩年方可轉讓。長沙市更把限售定為3年,有一戶房的市民,需在取得首套房不動產權證後3年以上才能買第二戶,而且外來戶限購一戶。
另據21世紀經濟報導,河北省石家莊市除了繼續加碼限購,還首次提出在限購區域內,家庭擁有2戶住房的,5年之內不得上市交易;家庭擁有3戶住房的,8年之內不得上市交易。限售8年同時也是目前各省市限售時間最長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