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1月底前供水無虞 週三再開水情會議

  • 時間:2017-09-25 17: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11月底前供水無虞 週三再開水情會議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表示,因應泰利颱風路徑偏北,中庄調整池已經蓄滿水,在水庫洩洪排砂期間可以供應板新地區和北桃園地區7天的供水,達到「穩定供水」目標。
(圖:中央社)
進入秋季,經濟部水利署今天(25日)表示,目前全台各主要水庫蓄水率皆在6成以上,可確保11月底前供水無虞。不過,台灣近期降雨量仍只有往年平均的3成,因此,水利署不敢大意,已提前採取區域用水調度、管制等措施,預計27日將召開第三次水情會議,討論秋冬季水情局勢。
根據水利署25日統計數據,全台各主要水庫當前蓄水率皆在6成以上,包括北部的翡翠水庫蓄水率66%、石門水庫63%、寶二水庫94%、中南部的明德水庫67%、曾文水庫蓄水率則為72%。至於先前水情一度趨緊的基隆地區,新山水庫蓄水率也已回升至7成。水利署長賴建信指出,11月底前應可供水無虞。他說:『(原音)依照目前水庫蓄水量,我們推估到11月(底)之前,我們可以透過大家的所謂的合作,包括區域調度、總量控制,供水情況到11月底之前是可以供水無虞。』
賴建信表示,先前雖有尼莎及海棠颱風過境,帶來豐沛雨量,日前也有泰利颱風繞道台灣北上,不過,台灣近期的降雨量仍只有往年平均值的3成,不得大意,水利署8月份已經啟動調控機制,例如將翡翠、石門兩座水庫水源聯合運用;針對正值抽穗期用水需求大的南部地區,也已和在地農田水利會合作加強灌溉管理。
而因應氣候變遷,水利署將於27日召開第三次水情會議,針對最新水情局勢,以各種情境模擬未來水情變化,做出秋、冬季水情預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