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抗議政府區域調整 四川仁壽萬人上街

  • 時間:2017-09-25 18:39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楊昭彥
自由亞洲電台(RFA)24日報導,中國四川省仁壽縣上萬居民,自21日起連日舉行遊行示威,抗議政府不顧百姓利益,將花費多年才建成的工業重鎮,劃撥給新成立的「天府新區」。當局派出大批特、武警到場維穩,引發民眾憤怒,大批民眾推倒了當地政府的大門,並衝進去抗議。儘管官方已宣佈取消劃區,民眾仍不相信,直至24日,對峙仍在繼續。
知情人士透露,當地黑龍潭水庫是數十年前仁壽縣居民克服巨大困難合力修建而成,一舉解決全縣灌溉用水和生活用水,現在正逐步發展成為旅遊資源地。但眉山市為了體現政績,欲將水庫從仁壽劃入新成立的「天府新區」,剝奪當地的優質資源,因此引發眾怒。自21日起上萬人日以繼夜地遊行抗議,部分人還將縣政府大門推倒,並衝入其中要求收回決定。3天來,從各地緊急調集封路、戒備的特、武警在不斷增加。
儘管官方在壓力下宣佈取消劃區,民眾仍然不相信。居民鄭先生24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目前仍有與劃區事件有利益衝突的市民,在海峰路口聚集。官方調集大批警力維穩,並派駐了信號遮罩車,大家都在密切關注前方消息。
自由亞洲電台就此致電仁壽縣政府,值班人員則表示,已啟動反恐級別維穩,繼續聚集的民眾已經違法。
另外,9月22日晚間,仁壽縣教育、體育局突然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全縣單位24日上班,同時禁止教師、學生、家長等參與集會。仁壽縣委辦22日也發出緊急通知,要求所有幹部職工及其家屬、親朋好友,迅速撤離海峰路口及縣政府等人群聚集區域。現場一經發現黨政幹部及其親屬在場的,一律嚴肅處理。
至24日,當地媒體均噤聲,而微博、微信群、QQ群、貼吧則在持續大範圍刪帖、封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