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近平:和平處理北韓問題 中英都有責

  • 時間:2017-09-25 21: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習近平:和平處理北韓問題 中英都有責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主持金磚峰會記者會時說,世界正經歷深刻複雜的變化,金磚國家應推動建立更公正合理的國際秩序。(中新社提供)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25日)與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通話時說,朝鮮半島問題應以和平方式解決,中英同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有責任、也有義務從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的角度處理相關問題。
梅伊8月底訪問日本期間曾呼應華府,呼籲中國大陸對積極發展核武的北韓施加更大壓力。中共官媒環球時報隨後以「北京不需要倫敦教如何對待朝鮮(北韓)」為題發表社評,指梅伊附和的是「歪理」。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今天應約與梅伊通電話,就朝鮮半島局勢交換看法。習近平說,朝鮮半島問題應該透過包括對話協商在內的和平方式解決,需要國際社會共同努力。
他表示,中英同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有責任、也有義務從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的角度處理有關問題,希望英方積極致力於勸和促談,為緩和局勢、重啟對話發揮建設性作用。
報導引述梅伊表示,英方致力於維護國際和地區和平穩定,致力於和平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英方重視中方在解決朝鮮半島問題上的重要影響,「讚賞中方所作努力」,願與中方加強溝通協調。
梅伊8月底在日本表示,中國大陸在阻止北韓發展核武與飛彈上扮演關鍵角色。此外,她不排除對平壤採取軍事行動的可能性。
環時8月31日發表社評說,北京不僅加入制裁北韓,而且是制裁的主要承擔者。要求中國承擔起餘下的絕大部分責任,是華盛頓和其東北亞盟友「自私的表現」,梅伊為它們的自私站台,「是輕率而無益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