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新歌聲惹議 賴揆:交流要尊嚴對等

  • 時間:2017-09-26 09: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中國新歌聲惹議 賴揆:交流要尊嚴對等
行政院長賴清德就任後,26日首度到立法院報告並備詢。蕭照平攝
由於中國大陸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在台灣大學舉辦音樂會,過程除了名稱爭議外,也延伸出暴力事件,引發國人高度關注,相關議題成為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6日)赴立法院報告的第一道考驗。
賴清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幫派分子毆打學生,事態嚴重,他已經指示法務部及警政單位要好好辦理,給社會交代;不過,賴清德也說,政府鼓勵兩岸交流,但各項交流都應該把握尊嚴及對等原則。
賴清德說:『(原音)各種交流,我們尊嚴對等這原則一定要把握住,換言之,我們不接受任何矮化。我看到台北市政府已經進行檢討,包含值班員警記過、所長調職、文化局長也提出未來會檢討改進,台大校園也說明,未來不再出租類似活動,我覺得遇到事情,事後作好檢討改進,避免類似事情再發生,這樣的發展方向是好的。』
由於這是賴清德接任閣揆後,首度赴立法院接受質詢,他表示,昨天晚上還特別了解各立委所關心的議題,強調自己是謹慎面對國會監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