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新歌聲濺血 張小月:兩岸交流不能矮化

  • 時間:2017-09-26 09: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中國新歌聲濺血 張小月:兩岸交流不能矮化
針對中共軍機頻繁沿台飛行,陸委會主委張小月28日表示,國安團隊對情勢完全掌握,國防部也有因應作為,政府有充分實力捍衛國家安全,國人可以放心。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日前在台灣大學舉辦活動時爆發統派團體毆打學生的流血衝突,對此,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26日)表示,這是一起不幸的事件,陸委會鼓勵支持兩岸交流,但也堅定反對矮化,尤其出現暴力,陸委會要譴責任何暴力行為,並已要求邀請單位進一步說明。
中國大陸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日前在台灣大學舉辦活動,引發學生抗議,並進而爆發統派人士毆打學生的流血衝突。
對此,陸委會主委張小月26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這是非常不幸的事情,陸委會譴責任何暴力的行為,且兩岸交流不能被矮化,陸委會已請邀請單位提出說明。張小月說:『(原音)這是非常不幸的事情,我們有兩個看法,第一我們譴責任何暴力的行為,第二個我們在兩岸交流的過程中絕對不能被矮化,所以已經要求相關邀請單位對我們提出完整說明。等它們提出說明後,若有任何違規的情形,我們都會做出處理。』
外界也關注,此事件是否會影響未來兩岸交流?張小月說,會繼續支持兩岸交流,但反對暴力及矮化。她說:『(原音)兩岸交流是我們繼續鼓勵支持,但我們也堅定反對任何矮化行為,尤其出現暴力,這是一個不幸的事。』
至於陸委會在審議邀請單位提出的活動申請時,是否就已發現矮化情況?張小月說,在審議的時候,陸委會有提醒邀請單位要本著對等尊嚴的原則,但詳細的情形需要再了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