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郭文貴寒蟬效應?中國民眾說孟字被拘5天

  • 時間:2017-09-26 11: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滯留美國的中國大陸富商郭文貴頻密爆料,似乎令中共當局相當不安。河南一民眾近期在微信上說了「孟」字,被認定是指涉遭郭文貴爆料的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被處行政拘留5天。
郭文貴自今年起爆料中共高層的政商勾結貪腐,由於內容辛辣,「圍觀」的網民在收看「郭聞聯播」時紛紛轉發,但先前也不時有消息傳出,這些「好事網民」遭到當地警方傳喚、警告以及拘留。
最新的消息是,中國大陸河南省一村民近期在微信群中說了一個「孟」字,並提到曾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接見的中國大陸網路寫手周小平和妻子「紅歌天使」王芳的名字,就被以「尋釁滋事」行政拘留5天。
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24日流傳一份河南濮陽市公安局孟軻分局的行政處罰決定書,日期為2017年9月19日。上面清楚說明濮陽市華龍區孟軻鄉41歲的村民陳守理僅因為提到「孟」字而惹禍上身的經過。
決定書指出,陳守理9月15日在一微信群中說:「哈哈,不會是爆王芳跟孟吧,這樣的話周小平的帽子就綠透了」。決定書說,這段話侮辱中國大陸國家領導人和他人言論,決定以「尋釁滋事」行政拘留陳守理5天。
美國之音報導表示,陳守理所說的「孟」,應是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根據郭文貴先前爆料,周小平的妻子王芳是孟建柱的情人之一,周小平與王芳今年3月的聯姻是孟建柱安排的。
此外,網上還傳出,一名網民在一個有20幾人的同學微信群裡發了一個有關周小平和王芳的負面笑話,23日即被員警帶到派出所詢問並作筆錄,被扣留24小時後才放出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