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北亞情勢緊張 外交部:已做好因應準備

  • 時間:2017-09-26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東北亞情勢緊張 外交部:已做好因應準備
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30日表示,中國在國際社會打壓台灣,不要以為中國沒事,因為打壓台灣會消耗中國自己的形象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由於美國跟北韓不斷齟齬,又牽動東北安全局勢。對此,外交部次長吳志中今天(26日)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雖然目前情勢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但外交部還是做好萬一需要撤僑的準備工作。
北韓跟美國近來你來我往,緊張情勢不斷升高也牽動東北亞安全,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時,關注東北亞是否會發生第2次韓戰。
外交部次長吳志中答詢表示,目前世界各國對韓半島的旅遊警示並沒有特別提高,且綜合各國判斷,目前東北亞情勢還算可以接受的程度,但外交部還是有做好撤僑準備。吳志中說:『(原音)我們做好的準備就是,萬一有發生事情,那邊的代表處有撤僑準備,這些是標準程序,都有做好。(陳:韓媒報導說,美國考慮要在台灣設置戰略核武,這是事實嗎?)根據國安會跟外交部研判,應該是沒有這樣的事情。』
陳怡潔進一步追問,美國是否會為了要求中國處理北韓問題而犧牲台灣利益,對此,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表示,台灣跟周邊國家都有相同利益,且從過去到現在的台美互動來看,美國不會犧牲台灣利益。張小月說:『(原音)所以從過去到現在,跟美國政府官員談話,我們收到相關訊息顯示,美國並不會因為要求中國大陸處理北韓問題而犧牲台灣利益。』
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說,他今年有訪問美國智庫,多數智庫都認為,美中兩國在處理北韓問題時,台灣利益不會被犧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