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軍禮歡迎索羅門總理 總統感謝支持參與國際

  • 時間:2017-09-26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軍禮歡迎索羅門總理 總統感謝支持參與國際
總統蔡英文26日主持「軍禮歡迎索羅門群島蘇嘉瓦瑞總理伉儷」 (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26日)上午以軍禮歡迎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伉儷及訪問團。總統感謝索羅門群島大力支持台灣參與各項國際組織,也希望未來兩國合作範圍能更擴大、更多元。蘇嘉瓦瑞也表示,兩國將持續加強各項合作計畫,索羅門群島也會持續在聯合國發聲。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伉儷率團來台訪問,蔡英文總統26日上午在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兩廳院藝文廣場以軍禮歡迎,並鳴放19響禮炮致意。
蘇嘉瓦瑞日前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時為台灣仗義執言,表示2030年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議程「不能遺漏任何人」(leaving no one behind),聯合國卻對台灣人民關起大門,並強調現在應該是承認台灣是聯合國大家庭合法會員國的時刻。蔡總統在致詞時特別對此表示感謝。總統:『(原音)藉這個機會,我要感謝索羅門群島大力支持台灣參與各類國際組織,讓我們更有信心面對挑戰,並且結合各友邦的力量,持續對世界做出貢獻。』
總統表示,台灣與索羅門群島有深厚的邦誼及緊密的合作關係,兩國的合作範圍越來越大,也更多元。她相信透過蘇嘉瓦瑞的意見交流及實地考察,將進一步了解台灣的發展現況,也期待雙方能擴展更多領域的交流,開創互惠互助的合作關係,讓兩國邦誼更上一層樓。
蘇嘉瓦瑞致詞時則表示,台、索兩國同樣身為地球村的一員,都有責任讓這個地方更好,讓大家享受應有的生活與權利,這是一直以來強力守護的價值,索羅門群島也會持續在聯合國及各國際組織發聲。
蘇嘉瓦瑞並指出,要符合及守護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並不容易,台灣在這方面做得非常好,有極大的貢獻,並透過各項合作,與友邦達成永續發展的目標。他也相信之後兩國會持續加強各項合作計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