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聯大總辯論15友邦提到台灣

  • 時間:2017-09-26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外交部:聯大總辯論15友邦提到台灣
第72屆聯大總辯論25日(當地時間)落幕,尼加拉瓜副外長兼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盧碧蕾仗義執言,要求讓台灣參與聯合國永續發展議程。(取自聯合國官網)
(圖:中央社)
針對友邦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期間為我執言的情況,外交部今天(26日)表示,發言提及台灣的共有15個友邦,其內容在不同程度上都有觸及我政府今年推案的3大訴求;外交部強調,友邦在聯合國案方面,都是以符合其自身考量的方式表達支持並提供協助。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26日上午表示,共有15個友邦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期間發言提及台灣,發言內容在不同程度上都有觸及我3項訴求,包括聯合國應該採取行動改善台灣人民遭排除於聯合國體系外的情形、聯合國應停止針對我國人進入聯合國場域參訪及出席會議所採取的歧視性做法、聯合國應該接納台灣參與為了實現「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相關會議及活動。王珮玲說:『(原音)友邦在我聯合國推案的努力方面,都是用符合他們自身考量的方式,表達他們的支持及提供協助。』
至於友邦連署致函聯合國祕書長部分,王珮玲指出,此事仍在進行當中,等這封信函完成並遞交出去之後,外交部將詳細對外說明相關內容。
台灣目前共有20個邦交國,其中教廷非世俗國家,外交部一向不會洽請教廷在聯大發言,因此,在今年接洽的19個友邦中,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多明尼加、薩爾瓦多在發言時沒有提到台灣;相關人士說,上述只是聯大總辯論發言部分,政府會觀察這4個友邦是否透過其他方式表達對我的支持立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