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勞保逆差現危機 賴揆:不會讓勞工領不到

  • 時間:2017-09-26 16: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勞保逆差現危機 賴揆:不會讓勞工領不到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26日表示,政府不可能讓任何勞工領不到勞工保險年金,也支持勞保安心條款入法,錢的問題行政院會負責,修法草案已送抵立法院,請立法院儘速審議。列席備詢的勞動部長林美珠(右)說,勞保基金今年前幾個月的確有收支逆差,目前收支還是正數,但這是警訊
由於勞保基金保費出現收支逆差,引發立委關注勞保基金破產危機。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6日)在立法院答詢時強調,政府會負起責任,不會讓勞工領不到年金。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時表示,根據勞保財務精算報告指出,勞保基金在2018年會出現財務危機,未來恐怕就會有破產危機,不過,行政院長賴清德答覆時強調,政府不會讓勞工領不到勞保年金。
李昆澤指出,勞保基金保費已經連續4個月出現收支逆差,已經成為破產警訊。對此,勞動部長林美珠答詢表示,確實有逆差情況,不過基金還有正數收入,但她坦言,這的確是項警訊。林美珠說:『(原音)根據手邊資料,今年前幾個月確實發生逆差,不過基金還有收入,所以收入還是正數。這是一個警訊,沒錯。』
李昆澤進一步表示,由於勞保條例沒有政府負擔最後責任的法律文字,造成勞工對勞保失去信心,形成擠兌潮,因此,他重申要求比照公務人員的相關法規,明令政府有最終支付責任的修法主張。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不管有沒有修法,政府一定不會讓勞工領不到。賴清德說:『(原音)政府是不可能讓勞工領不到勞保年金的,不管有沒有馬上入法,我們都會負責任去解決問題,包含每年要提撥200億,這我們都會依照需求來進行。』
賴清德強調,勞工不需要因為擔心勞保基金破產而搶領,因為政府會負起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