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速投資會議 國發會:不會流於形式

  • 時間:2017-09-26 16: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加速投資會議 國發會:不會流於形式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國發會提供)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26日)指出,「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明天(27)將於行政院召開第一次會議;她強調,這個會議未來會視議題約2至3週很機動性的召開,絕不會流於形式或為開會而開會,她相信兩、三次會議後,大家就會看出政府是在解決問題。
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將主持第一次召開的「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幕僚單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26日與媒體說明相關議程,包括國發會將報告台灣整體投資狀況、經濟部國營會報告國營事業重大投資計畫盤點情形以及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報告「招商投資服務中心」服務現況。
陳美伶直言,過去經濟部投資招商服務中心績效沒有充分發揮,比起其他國家較為被動,運作上沒有百分之百發揮功能,因此將在會中討論目前情況。
針對許多國營事業如台電很多建設都卡在環評,此會議是否有幫助?陳美伶表示,政府要負責任、要承擔,就不能夠讓台電很孤獨的去對抗,必須提高層級來共同努力,各部會也要懂得「求救」。她說:『(原音)這幾天開會我也有跟經濟部的人溝通,他們不能悶著頭自己做,以為自己都能夠做到,但可能不是那個層級可以做到的,所以要懂得求救,台電不行了,就要跟經濟部求救,經濟部不行就要趕快跟行政院求救,我們只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要讓這個建設完成這樣。』
陳美伶強調,過去政府若覺得某個議題重要,會大張旗鼓的成立臨時性的任務編組,但常流於形式;這個會議未來會視重要議題約2至3週很機動性的召開,絕不會為開會而開會,她相信兩、三次會議後,大家就會看出政府是在解決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