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越勞工會議 越勞醫療欠費將有聯繫窗口

  • 時間:2017-09-26 17: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台越勞工會議 越勞醫療欠費將有聯繫窗口
勞動部。(楊文君 攝)
勞動部今天(26日)指出,「第5屆台越勞工會議」昨天(25日)舉辦完竣。會中達成五項共識,包括建立協助解決越南勞工積欠醫療費用聯繫窗口、共同研議改善越南勞工行蹤不明、雙方加強推動直接聘僱服務、鼓勵越南勞工報考華語文能力測驗及持續保障勞工權益等。
勞動部26日指出,「第5屆台越勞工會議」25日由我方主辦,越方由越南勞動榮軍暨社會部及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相關人員與會,我方由勞動部、外交部、教育部、內政部移民署及農委會漁業署等共同參與。
勞動部指出,會議中達成五項共識,其中,針對越南行蹤不明勞工積欠醫療費用個案,將建立聯繫窗口。勞動部跨國勞動力管理組組長薛鑑忠說:『(原音)就是說過去有一些積欠醫療費用這個部分,那就會請越南辦事處的勞工管理組為聯繫窗口,未來如果有一些越南勞工有積欠醫療費用的部分,會請醫療院所直接跟這個窗口聯繫。』
另外的共識還包括台越雙方將持續推動降低在台行蹤不明越南勞工的相關措施,包含推動提高行蹤不明越南勞工自行到案的措施,及研議降低越南漁工行蹤不明有效措施;持續加強推動直接聘僱,擴大宣導並提供雇主相關服務資源;共同鼓勵越南勞工參加華語文能力測驗,以提升越南勞工華語能力;並將加強向外籍勞工宣導「期滿續聘」及「期滿轉聘」相關規定,越方如發現台灣仲介公司向外籍勞工超收費用,將提供相關事證由台方依法查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