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PEC跨境隱私保護體系 台將申請加入

  • 時間:2017-09-26 17: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APEC跨境隱私保護體系 台將申請加入
由於科技及商業發展,資料跨境流動成為跨國貿易常態,APEC近年致力推動「跨境隱私保護規則體系」(CBPR System),保障隱私個資在流通時不會受到侵害。經濟部26日指出,我國今年2月便已表態希望加入CBPR體系,目前正等待國內15個隱私保護相關機關填覆
由於科技及商業發展,資料跨境流動成為跨國貿易常態,APEC近年致力推動「跨境隱私保護規則體系」(CBPR System),保障隱私個資在流通時不會受到侵害。經濟部今天(26日)指出,我國今年2月便已表態希望加入CBPR體系,目前正等待國內15個隱私保護相關機關填覆問卷,近期就會向APEC正式提出申請。
經濟部國貿局指出,早在2011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就已宣示推動執行「跨境隱私保護規則體系」(CBPR System),建立一套透明、一致的個人資料隱私保護原則,來促進跨境資料流動,並且保護消費者隱私,不過,這套體系僅為原則性宣示,由各會員體自行訂定操作規範。
國貿局表示,台灣以外貿立國,若能順利加入體系,將有助於我國業者未來與國際大廠商業往來的競爭力。國貿局副局長徐大衛說:『(原音)我們的企業他可以向我們的AA當責機構來提出申請說,我希望被認可為我是符合CBPR體系的企業,個資傳輸我會遵照這個原則來處理。AA他就會接受來跟你驗證,如果認為你是qualified(合格),他會發一個證給你證明,以後你跟國際上其他的,基本上是大廠為主,你跟這些大廠在做生意的時候,人家說你資料傳輸會不會有問題啊,我已經得到我國內的認證了,對他做生意會比較方便。』
目前包括蘋果公司、IBM、HP等國際大型企業體都已加入CBPR體系,而我國也在今年2月,由前經濟部長李世光於APEC相關會議時表態願意加入。國貿局指出,目前處於申請前置作業,像是由國內15個個資隱私保護相關的機關填答問卷等,近期應可向APEC正式提出申請。
另外,經濟部10月2日將舉辦「APEC跨境隱私保護規則(CBPR)體系能力建構國際研討會」,邀請8國及台灣的隱私保護官員、專家分享,幫助我國企業掌握國際跨境隱私保護趨勢與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