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遊覽車註銷多 營業用車輛稅收僅增0.3%

  • 時間:2017-09-26 17: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遊覽車註銷多 營業用車輛稅收僅增0.3%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公告18日起實施西子灣遊覽車總量管制,每日下午3時到7時,每小時准45輛進入,旅行社或遊覽車業者可於前1週至觀光局網站申請通行證。圖為7日到西子灣的遊覽車在鼓山一路排長龍待命。
(圖:中央社)
營業用車輛使用牌照稅下期將於10月開徵,除了計程車免徵使用牌照稅,遊覽車、租賃小客車、營業用貨車等營業用的車輛,都得繳稅。至於今年和去年同期相較,車輛數增加7,076輛,成長約3.01%,但是稅收只增加新台幣335萬,達到11億1,700多萬,成長率只有0.3%。
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代理處長黃育民說:『(原音)主要應該是雖然增加7千多輛,但有一部分是註銷掉掉,註銷掉可能是比較大的,像是遊覽車的註銷,稅額減少比較多,增加可能是小客貨車,所以稅額比較少,造成雖然車輛數增加3%,但由於遊覽車註銷,因此稅額就被抵銷掉了。』
黃育民也表示,使用牌照稅在地方政府的7項稅收中,占第4大,次於土增稅、地價稅和房屋稅,呼籲民眾應按時繳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