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全球競爭力排名降 國發會:前瞻有必要

  • 時間:2017-09-27 09: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台灣全球競爭力排名降 國發會:前瞻有必要
行政院長林全內閣總辭,總統蔡英文5日宣布由現任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閣揆。賴清德這幾天徵詢閣員人選,陸續公布內閣成員名單,6日晚間再宣布台經院副院長邱俊榮(圖)將擔任國發會副主委。(資料照片)
(圖:中央社)
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公布最新全球競爭力報告,在137個受評比國家中,我國排名第15,較上年度退步1名。國發會副主委邱俊榮今天(27日)表示,仔細看各大項排名,台灣實質上表現有進步,只是別國進步更快;而排名退步最多的是基礎建設,這也反映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確有必要。
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27日公布全球競爭力報告,在137個受評比國家中,台灣較去年下降1名,來到全球第15名,亞太排名第五,僅次於新加坡、香港、日本與紐西蘭,另領先澳洲及韓國。全球前3強為瑞士、美國及新加坡。
國發會副主委邱俊榮指出,全球競爭力報告分為「基本需要」、「效率強度」、「創新及成熟因素」三大類;其中,我國「創新及成熟因素」排名全球第15,較去年進步2名,是近3年最佳的名次;「效率強度」排名第16,與去年相同;「基本需要」排名第15,較去年滑落1名。
邱俊榮分析,台灣唯一表現較去年差的是「基本需要」退步1名,從各細項中觀察,基礎建設是唯一退步的項目,反映了政府目前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的確有必要。他說:『(原音)這個變動項目比較多的是在航空運輸建設品質退步十名,是最多的部分,某種程度也呼應了我們國家基礎建設部分還是值得進一步提升,也反映了我們的前瞻基礎建設是有必要的。』
邱俊榮也提到,儘管這次整體排名下滑,但若觀察過去4年名次,兩次14名、兩次15名,所以整體表現算是持平,「可以多關心,不用太擔心」,台灣實質上表現有進步,只是別國進步更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