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9大前定罪 孫政才遭火速雙開

  • 時間:2017-09-29 19: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19大前定罪 孫政才遭火速雙開
中國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 (網路圖片)
中共19大前,再一大老虎遭雙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對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給予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的雙開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也將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中共打貪行動不因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在即而鬆懈。曾被視為接班人的孫政才7月中突然遭到免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7月24日並被通報「涉嫌嚴重違紀」遭立案審查。
中共官媒27日才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率隊參觀的「砥礪奮進的5年」展覽時,孫政才已經被打成「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分子」,和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等早已落馬且判刑定讞的5名前中共高官相片並列,透露出不尋常的信息。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今天(29日)召開會議,審議並通過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孫政才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決定給予孫政才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