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央行:反洗錢監管將擴大至房地產

  • 時間:2017-09-29 22: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國央行:反洗錢監管將擴大至房地產
人民幣存款 (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國人民銀行今天(29日)指出,目前反洗錢和反恐怖融資監管已經全面覆蓋金融領域,未來將適時擴大至房地產等領域。
華爾街日報報導,身為中國大陸中央銀行的人行今天轉發中國國務院關於完善反洗錢、反恐怖融資、反逃稅監管體制機制意見,並做出相應解讀。
人行指出,相關監管已經覆蓋銀行業、證券業、保險業、非銀行支付機構和銀行卡清算機構等金融領域,隨非法活動向非金融領域蔓延,央行開展相關監測分析,協同研究制定社會組織、房地產中介機構、珠寶和貴金屬經銷商、公司註冊代理機構和會計師、律師,以及公證行業的反洗錢制度規範。
人行也同時說明,部分行業機構被納入反洗錢監管範圍,主要著眼於防範這些行業的某些產品和業務可能被用於洗錢的風險。
對於中國國務院文件還表示,完善跨境異常資金監控機制,人行指出,通過正規渠道或非正規渠道將非法資金跨境轉移是洗錢和恐怖融資活動逃避法律制裁的慣用手段,跨境資金交易一直是反洗錢資金監測重點。
不過人行也強調,反洗錢跨境資金監控對象是犯罪活動贓款和涉嫌資助恐怖活動的資金,不會增加居民和企業對跨境資金的申報要求,不影響居民和企業正常、合法跨境資金運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